fbpx

逐步解決暗瘡困擾

暗瘡形成四部曲

皮膚油脂分泌過多
出現黑頭及白頭粉刺

臉部清潔不足
毛孔堵塞

細菌感染
皮膚開始發炎紅腫

粉刺發炎,皮膚組織受損
出現暗瘡印甚至凹凸洞

7大暗瘡成因

遺傳

有些人天生的皮脂線活躍程度與遺傳有關,如果父母屬於油性皮膚,很容易生暗瘡,子女也會有機會受基因影響,油脂分泌較多,容易令毛孔積聚過多的油脂而造成毛孔堵塞,形成暗瘡。

壓力

人們在面對壓力時會影響體內的荷爾蒙平衡,刺激面部過多的的油脂分泌,使毛孔閉塞,出現暗瘡問題。

沒有做好防曬

紫外線是皮膚的大敵,曬太陽會令皮膚變得乾燥,使肌膚底層分泌出更多的油脂,引致毛孔閉塞,繼而生暗瘡。

不良生活習慣

捱夜、睡眠不足會增加油脂分泌的機會,容易誘發暗瘡。

油脂分泌過多

油性皮膚清潔不足、服食藥物等原因,都會令油脂分泌增多,發生毛孔堵塞,引致細菌在毛孔中滋生,自然誘發暗瘡爆發。一般油脂分泌較多的位置包括額頭、鼻頭、鼻翼、下巴,因此很容易會生暗瘡。

荷爾蒙失調

女性卵巢在月經前後會分泌出較多的雄性激素,導致油脂分泌旺盛,因此阻塞毛孔使油脂和角質無法正常地排出,從而形成暗瘡。

飲食習慣

常吃辛辣食物、濃味的食物,除了加重腸胃負擔,也會使皮膚分泌較多的油脂,大大增加暗瘡形成的機會。

紅痘肌暗瘡治療

針對以下問題肌膚

紅痘肌

暗瘡肌

口罩肌

高效方案

效果精準

專業護理

配套多元

365日全效皮膚管理

365日
全效皮膚管理

光學療程

果酸煥膚

保濕針

無針導入

營養液

高效方案

效果精準

專業護理

配套多元

哪些人士需要治療?

暗瘡
紅印

閉口
粉刺

膿皰
發炎

暗瘡
發炎

痘痘狀況不一,
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療程?

針對各階段暗瘡或疤痕時,我們將因應您的肌膚安排個人化護理方案,對症下藥。

暗瘡形成是否因為清潔不足?

粉刺和暗瘡形成有很多心見的因素,其中包括:
•毛囊角質化
環境污染、卸妝不微底,導致皮脂腺的分泌物無法正常排出。

• 過度清潔
使用潔淨效力太強的產品,干擾了正常的角質代謝,導致粉刺增多。

• 內分泌失調
賀爾蒙、睡眠、壓力、藥物或情緒等,都有機會導致內分泌失調而影響皮脂分泌。

• 飲食不健康
食用過多高熱量、多油分和刺激性的食物。

暗瘡疤痕是否只得一種?

暗瘡疤痕可分為三大類
痘印、凸疤及凹疤
痘印並非真正疤痕,只是皮膚顏色有變,並無凹凸不平。暗瘡印中會出現紅斑或啡斑,紅印是皮膚發炎令血管擴張所致,而啡印則是炎症破壞黑色素細胞,造成發炎性色素沈澱。

暗瘡結疤時亦可能形成凹陷性疤痕(凹凸洞)或增生性疤痕,凹凸洞較常見於面頰位置,增生性疤痕則常見於腮位。凸疤屬增生疤痕;凹疤屬菱縮性疤痕,常見有冰鑿形、箱車形和滾動形。從護理角度看,冰鑿形疤痕較難處理。

暗瘡疤痕非常礙眼,化妝亦無法蓋,能如何改善?

處理紅印或啡印,可以採用果酸煥膚或激光療程。
如面部出現密集性凹凸暗瘡疤痕,嚴重影響外觀,可利用分段二氧化碳激光煥膚,在真皮層內製造密集、微小的創傷,以破壞及移除疤痕組織,同時刺激膠原蛋白重組,填補凹凸洞。護理後,面部會紅腫5-7天,治療每隔6-8週一次,治療3-4次後,便會有一定效果。

對於相對分散而不太密集的暗瘡疤痕,可採用非磨損性分段激光煥膚或pico皮秒激光治療,刺激膠原蛋白重組,以填補凹凸洞。洽療屬非磨損性,康復時間比分段二氧化碳激光為短。

至於增生性疤痕,則可以注射類固醇至增生疤痕使其萎縮及變薄,其後再使用激光處理疤痕的顏色。

放心將暗瘡問題
交給我們解決